簡史

本系於90學年度成立,招收大學日間部四技學生,96學年度起招收兩班,103學年度起招收碩士班。旨在貫徹本校培育具「專業化、國際化、全人化」的教育理念,並因應國家社會的發展,配合二十一世紀餐旅產業的需求,以培養具有餐飲與旅館專業知識與技能之管理人才為教育目標。

教學上強調餐旅理論與實務的結合,並加強人文素養、外國語文及運用資訊科技於餐旅管理的能力,著重倫理道德及敬業精神的培養,期使學生成為具有人文關懷及宏觀視野之餐旅專業人才。

發展目標與特色

1.培育具備餐旅專業知識與技能之管理人才。

2.教學上強調餐旅理論與實務之結合,並加強人文素養、外國語文及運用資訊科技於餐旅管理的能力, 著重倫理道德及敬業精神的培養,期使學生成為具宏觀視野及人文關懷之餐旅專業人才。

師資及專長領域

本系共有11位專任教師,計有4位教授、4位副教授、1位助理教授和2位講師。其中8位具有博士學位,多位具有豐富的餐旅業實務經驗。

張慧珍

Hui-Chen Chang

樊李一靜

Yi-Ching Li

蘇衍綸

Yen-Lun Su

黃靖淑

Ching-Hsu Huang

賴佩均

Pei-Chun Lai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Min-Hsing Liu

陳文東

Chen,Wen -Tung

汪仲仁

Chung-Jen Wang

曾筱懿

Hsiao-Yi Tseng

范慧華

Hui-Hua Fan

趙偉廷

Wei-Ting Chao

教學設備

系館為三層獨棟餐旅大樓,專業設備有可容納120人的多功能視聽廚藝示範教室、調飲教室、飲食文化教室、房務示範教室、中餐烹調教室、西餐烹調教室、品評教室、鐵板燒宴會廳,另有荷芮教學旅館(原迎賓館學員宿舍)及迎賓餐廳供學生實習。

畢業系友出路

●就業方向
本系畢業生適合於觀光旅館業、旅館業及各類型餐飲業擔任管理工作,修完中等教育學程學分者亦可參加高中職餐飲或觀光科教師甄試,錄取後從事教職。

●進修與深造
可報考國內餐旅管理研究所或管理相關研究所碩博士班,或申請國外大學餐旅相關研究所碩博士班繼續深造。